我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获得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3浏览次数:338

第九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于20133月在全国组织报名工作,来自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和塔里木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名参赛。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交通学院和科学技术学院共39名同学参加报名。

519日全国各省统一展开竞赛。考卷以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内容为主,共四道题目,都是趣味性、综合性的题目,重点考察学生是否系统、全面掌握力学知识。经过三个小时的认真答卷,竞赛顺利结束。

 526,新疆力学学会组织高校力学教研室负责人在新疆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阅卷,按竞赛章程规定,将排名前20%考生试卷寄往北京中国力学学会,根据考试成绩评出全国获奖名单。我院刘凯同学获全国三等奖,赵志鹏等七名同学获全国优秀奖。新疆力学学会根据我区学生考试成绩,评出自治区获奖学生,刘凯和赵志鹏等八名同学又分别获得自治区一等奖和二等奖,十名同学获自治区三等奖。

为保证本次竞赛顺利举行,使学生取得优异成绩,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固体力学教研室教师利用业余时间,多次对参赛学生进行专门辅导,有两名老师获新疆赛区优秀辅导教师称号。

此次竞赛,增进了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