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金龙教授受聘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客座研究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9浏览次数:203

21031211日,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简称水环所)在贵宾室举行了周金龙客座研究员聘任仪式,常务副所长张永波研究员主持聘任仪式,人事处处长、办公室主任、基地管理处高业新主任、科技外事处副处长参会。张永波副所长首先介绍水环所客座研究员制度,希望在客座研究员任期内指导国土资源部地下水野外试验基地开展科研工作、指导青年科技人员撰写高水平论文,适时开展水环所和新疆农业大学的科研合作。高业新主任介绍了周金龙教授的科研经历及成果。周金龙教授首先感谢水环所提供深度合作的机会,表示在客座研究员聘期内认真履行聘任协议中的相关责任与义务,最后希望加强新疆农业大学地下水科研团队与水环所的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

水环所是全国唯一专门从事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研究的国家公益性科研机构,是全国水文地质调查和地下水资源评价的科技支撑单位和技术发展核心,是全国水文地质环境地质专业编图中心。水环所以开展水工环地质研究,促进地质科技发展为宗旨,结合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从事地下水资源调查评价、开发利用和水环境保护的理论与技术研究,重视环境地质和地质灾害研究工作,推动水工环学科创新体系建设;重点研究和解决国民经济建设中带普遍性、关键性、战略性、公益性和区域性的水工环基础理论和技术问题;在区域水循环、水文地球化学、同位素水文地质、黄土与全球变化、农业地质、城市地质、地下水微生态学等分支学科和专业编图方面做出了开创性贡献,为国土资源开发、整治、保护和合理利用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