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操”混搭“民族舞” 不一样的玩法开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民族团结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3浏览次数:202

在自治区确定今年为“民族团结进步年”之后,这个五月,新疆农业大学校园里的民族团结之花绽放的更加绚烂多彩。

如果在每天的黄昏时分,你走过新农大校史馆门前,你总会看到一群舞动的身影,也许你会感到奇怪,因为你分不清他们在排练哪个舞种。展现在你眼前的一会是时尚动感的“啦啦操”,一会是热情奔放的“新疆少数民族舞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水管152班和农水141班的学生会告诉你,他们这是在为学院“爱•助•融•和•亲” 民族团结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啦啦操比赛做准备,学院要求参赛团队必须以民汉班级结对的方式报名,参选节目还必须将“啦啦操”和“少数民族舞蹈”融合到一起,所以他们这段时间天天都在一起排练,刚开始大家都觉得两种舞蹈很难和谐地放在一起,但随着排练次数的增多,大家也越来越熟悉,沟通也越来越顺畅,经过大家的共同编排,两种舞蹈被巧妙地结合到了一起,他们对赢得比赛很有信心。

经过精心地筹备,5815:00,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爱助融和亲” 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啦啦操比赛在明德广场拉开帷幕。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星霖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崔龙发表动员讲话,他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让各族师生玩在一起、学在一起、生活在一起、成长在一起,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校学工部党总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吐尔逊江•斯迪克等领导嘉宾,30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由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帕尔哈提•阿布都拉主持。

启动仪式结束后,结啦啦操比赛、民汉合宿三人篮球赛分别在明德广场和室外篮球场正式开赛。

据了解,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包括:民汉合宿三人篮球赛、民汉合宿装饰大赛、民汉合宿趣味运动会、民汉合宿专业技能大赛、民汉合宿先进宿舍等,活动历时一个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