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第五届全国水利学科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3浏览次数:421

71528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全国水利学科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各个比赛点陆续落下帷幕。本次竞赛组织委员会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成,竞赛分委员会分为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农业水利工程专业、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4个分委员会,分别由西华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兰州大学、宁夏大学承办。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河海大学、吉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全国40余所高校的近10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各分委员会的讲课比赛。

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推荐了4名青年教师参加上述4个分委员会的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宫经伟老师讲授的《水工钢筋混凝土结构学》获得一等奖、刘亮老师讲授的《土力学》获得一等奖、穆振侠老师讲授的《水资源规划及利用》获得二等奖、陈亮亮老师讲授的《结构力学》获得二等奖。四位青年教师的优秀表现获得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良好风范,通过此次竞赛加深了与兄弟院校老师的交流,扩大了我校水利工程学科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