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十佳教学能手朱琳

发布者:崔龙发布时间:2018-03-17浏览次数:2264

校十佳教学能手朱琳简介


朱琳,女,汉族,中共党员,工学硕士,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结构教研室讲师。2009年毕业于新疆大学建筑学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新疆大学建筑设计及其理论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

主要承担《画法几何及土木工程制图》、《城镇规划与设计》、《房屋建筑学》、毕业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及建筑设计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授课注重因材施教,授课前对课程特点、授课对象特征做深入地分析,据此做教学设计,积极运用多种有效的教学方法,帮学生学好课程;授课注重将授课内容与生活、专业密切联系,从而加深学生对本专业的了解与认识,达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的目的;授课注重与时俱进,以国家颁布最新相关技术规范为准,将行业最新、最有影响力的案例融入课堂教学,注重让学生思考,让学生实践。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主持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参与校级教学改革项目若干,以第一作者发表教研论文3篇,指导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项目2项;主持校前期资助课题一项,主持自治区高校科研计划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一项,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篇,以第一完成人申请并获批实用新型专利3项。

教学获奖情况:2016年获得“新疆农业大学十佳教学能手”称号,2017年在“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中,获二等奖。

感言:有尊重与爱才能上好课,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愿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和无限爱心,在教育这方园地里精耕细作,默默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