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栋装配式复合板结构住宅主体竣工

发布者:崔龙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160

近日,由我院陈国新教授课题组集成研发并设计的一栋装配式密肋复合板结构高层住宅主体施工完成,并顺利通过了工程验收。

密肋复合板结构是一种抗震性能好、节能效果高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该结构的预制构件主要有夹心保温密肋复合外墙板、密肋复合内墙板、叠合楼板、楼梯和女儿墙等,整个结构预制率和装配率都较高。该住宅位于乌鲁木齐经开区喀纳斯湖路云岭青城小区,地上十一层,地下一层,建筑面积5500平米,房屋的主体结构从20176月底开始吊装施工,201710月底完成第十一层的主体封顶,施工速度非常快。装配式密肋复合板结构的主要承力构件均在工厂生产,节点通过现场可靠连接,大大提高了房屋的整体安全性和质量。外墙保温层在工厂里直接和墙体结构层一起预制完成,避免了传统结构主体完成后还要进行保温层的高空作业,实现了保温层与结构层同寿命周期的概念。

据了解,陈国新教授课题组近几年来一直致力于装配式结构体系的研究工作,先后在昌吉和乌鲁木齐周边地区建造了多套低层房屋,此栋建筑是新疆地区建造的首栋装配式夹心保温密肋复合墙结构高层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