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水文学及水利水能规划教学团队介绍

发布者:崔龙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245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2009年度自治区级教学团队名单的通知》(新教高[2009]32号)发文正式公布2009年自治区级优秀教学团队名单,新疆农业大学工程水文学及水利水能规划教学团队名列其中,这是新疆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获得第一个自治区级优秀教学团队。

新疆农业大学老一辈水文学家续亮、杨力行、姜卉芳、雷晓云等曾先后在本专业任教,半个多世纪以来,虽然人员几经交替,师资队伍建设,采用各种途径培养师资,保持了一支稳定的教师队伍。该团队以水文学及水资源自治区重点学科、水文水资源重点实验室为坚实依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教师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不断发展,积极探索适应21世纪水利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该团队由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主要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教师组成,共9人,其年龄、职称和学历结构合理。团队中有自治区级教学名师1名,学术带头人1名,青年学术带头人2名,优秀青年骨干教师5名;有4位教师分别被授予先进工作者。2009年获得自治区级精品课程一门。该团队姜卉芳教授参加编写全国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教材,长期以来一直是全国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或教学组)委员。

    团队中教师都有明确的科研方向,并有本专业领域的科研经历,团队成员也是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梯队的重要力量,教师队伍结构合理,素质高、能力强,能够有力支撑新疆特色专业和水利水电工程重点学科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