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盛祝平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崔龙发布时间:2016-09-21浏览次数:380

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盛祝平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9月16-19日,美国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埃尔帕索研究中心盛祝平教授应邀来到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来校期间,盛祝平教授与学院相关教研室老师参观了“呼图壁县现代化农业示范区”大学生实践基地,赴阿克苏温宿县实地考察了阿克苏红旗坡灌溉试验站,以及水利与土木工程吴彬副教授参与完成的温宿县台兰河地下水库工程。盛教授对我校老师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盛祝平教授参观学院大学生实践基地——呼图壁县现代化农业示范区


    19日上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唐新军院长主持会议,新疆额尔齐斯河建设管理局局长邓铭江应邀参会,学院相关老师和研究生40余人参加会议。盛祝平教授作了题为“Managed Aquifer Recharge: Power Management Tool for Meeting Water Resources Challenge”报告,详细介绍了可控含水层补水的基本理论与方法,以及美国在可控含水层补水方面的研究进展。邓铭江局长作了“新疆地下水库类型与分布特征”的报告,着重讲述了通过借鉴古老坎儿井的设计思想,提出横向坎儿井的组成及运行方式的理论。会后,与会人员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两位专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邓铭江局长作报告

  

学院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旨在拓宽相关领域专业老师的科研视野,使大家及时了解和掌握相关学术领域的前沿动态,不断提高学术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

盛祝平教授受聘于新疆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海外赤子计划专家”计划。现任美国土木工程学会地下水文学委员会主席、美国水资源学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美国水利协会理事会委员、美国土木工程学会水文工程学报、美国农业学会工程师学会学报、农业应用工程学报副主编等职。近年来致力于加强我校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的学术交流工作,我校先后有6名教师受盛教授邀请赴美国德州农工大学进行学术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