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名学生获“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

发布者:崔龙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025

    4月29日,“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第十一届优秀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新水利馆报告厅举行。我院水工144班田崇磊、水工142班耿文浩、农水131班阿垦里白·木赛与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18所学校推荐的52名同学获奖。


阿垦里白·木塞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阿垦里白·木赛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发言,他在发言中说:“我是一名来自新疆的哈萨克族青年,能够得到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的认可,感到十分光荣。没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就没有今日和谐稳定的新疆,我也不可能在良好的环境中踏实求学;没有老师们的言传身教,父母同学的支持与鼓励,我也无法取得今天的成绩。我要继承和发扬张光斗先生的爱国敬业精神,秉承新疆农业大学‘明德笃志、励学竞业’的校训,努力成为广大优秀的新疆水利事业建设者中的一员。”


我校获奖学生阿垦里白·木塞领奖(右二)


  “张光斗科技教育基金”于2006年由清华大学联合水利、水电行业有关单位共同发起成立。设立了以水利水电为重点的教育、科技及工程应用等奖励项目,奖励有志于从事水利水电行业的优秀学生和勇于创新、取得显著成绩的科技工作者以及具有重大意义的科学研究与工程应用。优秀学生奖学金每年颁发一次,我校自2009年成为参评单位以来,共有19名水利专业类学生获此殊荣。


我校获奖学生耿文浩(右一)、田崇磊(右二)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