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与新疆城建(集团)公司开展“学转促”校企联动活动

发布者:崔龙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155

    为不断丰富“学转促”专项活动的形式,加强校企合作,实现校企优势互补、优质资源共享,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6月16日,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与新疆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事业部党支部在长春南路超高层综合楼项目部开展了“学转促”校企联合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正式开始,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党员在国旗下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崔龙领誓。



  在长春南路超高层综合楼项目部会议室,与会人员观看了长春南路超高层综合楼项目宣传片及BIM 技术在实体建筑中应用的视屏,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结构教研室的老师及土木专业的二年级学生对项目应用的新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要求项目部管理人员在现场观摩实体时进行详细的介绍。



  我校土木专业毕业生,新疆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事业部第三项目部施工员刘文江以“不忘初心,感恩母校”为题进行了发言,分享了自己学习和工作的经验,真挚的感情和宝贵的经验赢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

  活动中,土木专业的学生还针对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大学生在学校需要培养哪些技能,以及新技术在今后施工中的应用趋势等进行了提问,新疆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党委秘书王茹,人力资源部部长廖小英,工程事业部党支部书记关晓红,工程事业部副经理董永伟等和学生进行了互动式的交流,让学生受益良多。

  活动最后,在长春南路超高层综合楼项目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到生产区进行了观摩,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了BIM技术、SDG-附着升降脚手架、WPA补偿收缩混凝土以及新疆城建自主研发的空心页岩砖、承插盘扣式钢管模板支撑体系、新型螺杆技术等。学生们还通过安全体验设备亲身体验了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触电等,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