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钢铁冶金固废综合处理利用技术交流会

发布者:崔龙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119

2017926-27日由中国工业固废网、全国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联合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钢铁研究总院、北京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单位主办的“2017年钢铁冶金固废综合处理利用技术交流会”在河北唐山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创新引领钢铁行业绿色转型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钢渣、高炉渣、脱硫灰、烟道除尘灰、冶金尘泥等钢铁全固废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的交流与合作,推动钢铁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发展,实现钢铁工业绿色转型发展。会议邀请了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会长杨朝飞从政策层面对目前全国所面临的生态环保形势给予了讲解,对钢铁企业在节能环保形势下的绿色转型发展给予了详细指导;邀请了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副秘书长冯鹤林对我国废钢铁产业现状、出路等给予了讲解。水利土木工程学院教师晋强参加本次会议。

927日下午,与会代表前往本次会议特邀协办单位——哈斯科(唐山)冶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与交流。哈斯科工作人员为与会代表讲解了哈斯科的生产工艺流程、厂房布置、相关产品的生产应用情况等。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哈斯科固废研发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