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妈妈”与联络班级话就业 为学生照亮前行的路

发布者:崔龙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198

  自从去年10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水管142班成为校党委副书记再娜甫·尼合买提 “三进两联一交友” 活动的联络班级以来,她多次深入班级、宿舍、食堂,帮助所联系学生解决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在一次主题班会时,她真诚地对水管142班的同学们说:“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要心系着民族团结,也希望同学们能永远记得她这个——‘再妈妈’”。




  转眼到了毕业季,水管142班的同学眼见毕业生们为就业奔波,心中也不免开始疑虑:一年之后,我们该去向何方?得知同学们的担忧后,再娜甫·尼合买提副书记立即与班主任李灵老师商议,决定开展一次主题班会,适时地为学生进行就业指导。



  为了给“就业”这个稍显严肃的话题营造一个轻松的氛围,5月10日下午,再娜甫·尼合买提副书记与水管142班的同学在学院前的绿地上进行了这次——“敢问路在何方”就业指导主题班会,在农大优美的校园里,她与同学们更是成为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班委将同学们分成了四组:考研组、考公务员组、创业组、灵活就业组。班会由各组观点陈述、组间踢馆提问、游戏PK、力量比拼四个环节组成。再娜甫·尼合买提副书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成长历程和大学生活,并与同学们共同展开探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到四种情况的利弊。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帕尔哈提·阿布都拉在班会中对同学们说:“希望同学们提前为就业做准备,只有通过合理分析自身,找出适合自己的路才是对的。”


  此次主题班会用群思群辩的方式,拓展了同学们的思路,让同学们更加认真地思考“就业”这个问题,逐步寻找出适合自己的路。并鼓励同学们通过自身努力,争取早日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