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共克时“疫”——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林丽发布时间:2020-02-14浏览次数:102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始终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党政领导干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贯彻疫情防控要求,抓落实、抓细节,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争。

一、筑牢防疫坚强防线

学院党委及时将学校的防疫精神通知传达到全体师生,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高思想意识,注重科学防范,严格服从学校和学院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学院对校内教职工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严格出入管理,严管严控,对居家隔离的教职工认真记录体温并做好生活保障等服务工作,为解决教职工居家期间物品采购不便的问题,分享了可送货的商超电话、网购等方式。

二、钉钉健康打卡不遗漏

学院在钉钉网络平台上建立起包含全体师生员工的组织架构,要求每位师生每日进行健康打卡并实时定位,通过软件导出打卡数据,确保不遗漏人员,提高了疫情数据统计的准确性、高效性。

三、对在湖北学生保持紧密联系

学院对在湖北学生进行密切联系管理,建立了专用微信群,还安排专人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随时与学生保持联系,了解他们的健康、生活状况,并对他们进行情绪上的疏导与安抚。

四、联防联控,党员在前,人人有责

学院根据实际情况成立了疫情防控信息报送组、联络组、保障组、心理疏导组、教师服务队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防控责任落实到人。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每日进行教师联系工作,了解相关情况,向学院党委提交工作记录(日志)。

为了做好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学生骨干、班主任、辅导员共同完成学生健康状况核实与报告工作;三进两联一交友教师还对学生关注的开学时间、课程安排、毕业就业等问题予以了耐心解答,安抚学生情绪,坚定学生共同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五、创新思路保障教学

学院党委认真讨论新学期教学预案,合理安排新学期教学计划,学院教师创新思路,积极运用“互联网+”线上教学,选择合适的方式,精心备课,确保教学任务的落实。

六、认真做好疫情防控舆情引导和心理健康教育

学院党委多渠道加强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的问题。通过钉钉、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向师生及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和家长做好自我身心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