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去经年 应是良辰好景无限||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林丽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391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疆农业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会堂中心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和17个分会场为全体毕业生直播典礼。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借毕业典礼召开之际,组织80余名毕业生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学院院长马英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丽,党委副书记海拉提·艾尼瓦尔,副院长陈英杰、郭海庆,教授周金龙,教学办、研究生办、学工办相关人员认真聆听了学生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

   马英杰院长向参会的学生说明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在座的各位同学与农大、与学院相处了四年,在即将离开母校之际,学院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真诚地对学院的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为在校生留下一些宝贵的经验。

毕业生代表们各抒己见,畅谈自己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真实感受,并围绕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后勤服务、安全保障等方面建言献策。

毕业生代表的建议主要集中在:

 一、结合专业、考研、就业、社会发展等需求,优化课程设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体现出不同专业的特色,各学期课程数量的安排应该更加合理。

 二、学院应该营造更加踏实、严谨的学风,进一步增强学生重视学习的意识,提高学生自主、自律学习的能力,严把教学、考试质量关。

 三、进一步加强考研辅导,使学生了解考研和不考研的区别,如何树立考研目标,如何科学的复习备考,针对薄弱科目开展专门辅导,为考研学生在时间和场所上创造条件。

 四、加强实践教学,通过实践加强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增强实际应用能力。

 五、进一步通过专业技能大赛、学术交流、访学等机会扩展学生眼界,为学生创造更多与一流高校与优秀学生接触、了解的机会。

 六、在服务、管理方面,希望学校能更加人性化,考虑到学生的个性需求,处理问题能更加细致和耐心,对学生的诉求的回应能够更加及时。

参会领导及老师对毕业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与建议一一认真记录,马英杰院长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同学们提出的这些建议,学院将会根据大家的建议,在培养方案修订、信息更新与宣传、考研辅导、促进学风建设、就业指导与规划、开拓学生眼界等方面不断改进,努力让学生更加满意,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关注母校的发展建设,常回家看看。林丽副书记在座谈会最后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能踏实勤奋、爱岗敬业,能够代表农大、宣传农大,学院是毕业生们坚强的后盾,希望同学们能与学院、与老师们常联系,母校的大门永远为毕业生们敞开。

祝福2020届的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乘长风破万里浪。今天的你们以农大为荣,明天的农大以你们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