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新疆赛区顺利举行

发布者:林丽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630

519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拉开序幕,此次竞赛新疆赛区由新疆力学学会主办,新疆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全疆报名考生634,分别在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工程学院、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喀什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七所高校设立考点。本次竞赛各考点组织严密,安排有序,圆满完成竞赛的各项任务。

此次竞赛得到全疆各参赛高校的积极支持,对推动疆内各高校力学的教学改革,提高力学教学质量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今后,新疆力学学会将在力学教学改革、组织竞赛和举办学术活动等方面,更加充分发挥学会作用,进一步推动力学基础学科的改革与建设。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目的在于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有助于增进大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有助于发现和选拔力学创新的后继人才。

 

新疆农业大学考点

 

新疆大学考点

 

石河子大学考点

 

新疆工程学院考点

 

喀什大学考点

 

塔里木大学考点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