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砥砺前行——记教工第二党支部

发布者:林丽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451

新疆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建立在农业水利工程及水土保持与荒漠化治理专业教研室,被评为全国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支部,并成立双带头人工作室,教研室现有教师15人,其中党员11名,党员中高级职称4人、具有博士学历7人。

本支部党员干部教工在落实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中,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始终保持斗争精神,敢于担当责任,始终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在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中砥砺前行。

下面就跟着我一起看看我们支部发生的那些事儿吧。

第一部分:我支部教职工始终将党建贯穿教学全过程

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在实践教学环节中,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实践育人全过程,组织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大学生参观石河子市“大美新疆、军垦华章”的兵团题材美术作品展,让大学生近距离感受“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在课余生活中,积极践行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









































第二部分: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我支部教职工深入基层,以实际行动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

1.20169月至今我支部马英杰教授先后赴阿瓦提县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结亲活动18余次,累计住户90余天,与农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帮助贫困群众改造饮水、圈舍、厕所等,累计出资1万余元。通过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惠民便民政策措施,经常走访,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增进民族感情,以实际行动和形式多样的活动,树立各族群众“一家人”思想。















2.为落实脱贫攻坚任务,木拉提、姜有为和魏建群老师积极响应学校的扶贫工作安排,累计走访贫苦户1000余次。他们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贫困户积极主动的去做好农业生产和副业增收。同时积极解决帮扶贫困户子女在教育上遇到的问题,引导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努力学习,力所能及的给予贫困户子女适当的经济补助。









































3.为支援南疆地区教育工作,我支部杨文新、刘彦平两位老师积极加入学校组织的赴南疆支教队伍。在平常教学期间,他们侧重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告诉同学们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所以必须要倍加珍惜。在认识革命圣地的同时,给他们讲这些地方发生过的故事,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观念。



























4.我支部努尔模达老师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行了为期两年的内派工作。努尔模达老师通过家访了解贫困学生的实际家庭情况,深深感到:“做好内派教师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履职尽责,为国家、为新疆培养出更多的少数民族有用人才。”


























第三部分: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疫情当前,新疆好兄弟挺身而出

疫情期间,我支部书记陶洪飞老师与马合木江老师伸出援手,向武汉大学的师生员工捐赠了一万个爱心囊,他们说“看着无数医务工作者逆行冲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作为党员我们虽然不能上前线,但我们必须做点什么表达自己的感恩与敬意”。当我院教师住宿困难时,二人再一次伸出援助之手为学院捐赠了25张折叠床,从此“新疆好兄弟”正式成团出道。他们心系祖国,心系武汉,心系学院,他们的善举不仅为抗疫工作给予了强有力的保障,更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勇气。


































同时我支部努尔模达、杨文新、海英和陕芮4位老师主动请缨,在林丽书记的带领下于20204月进入校园进行健康管理区服务工作,保障学生们的衣食住行。















都说教师是辛勤的园丁,在我看来教师更像一缕“微光”,这一缕缕“微光”聚到一起就是一束束“强光”,一个个“平凡”汇到一起就是一簇簇“非凡”,他们用平凡铸就了非凡的人性光辉。他们微小,但并不弱小。

他们不忘初心,听从党中央的领导和习主席的指挥;他们心怀责任,始终保持斗争精

神;他们敢于担当,牢记使命,在实干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