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理 同心战‘疫’”——让我们居家“动”起来

发布者:林丽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152

      为进一步普及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更加科学合理地规划居家期间的学习、生活,更细致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以“阳光心理 同心战‘疫’”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阳光心理 同心战‘疫’”线上主题班会:各班级组织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讨论学习感想;观看防疫心理健康小视频,结合视频讨论“居家期间该如何健康生活”;班主任老师、三进两联一交友联系老师通过视频会议给同学们提出合理建议,并针对防控要求和学校的相关通知做进一步地传达和解释工作,解答学生的疑问。

缓解疫情压力  5个实用心理调节术


1、接受现实,生活是充满不确定性的,把思维转向有用的方面,我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能做些什么,缓解目前的状况?


2、遇事不要只往最坏的结果想。


3、对死亡的非理性恐惧。(有些时候恐惧情绪是由我们对没有抓住生命给我们的机会,积极发挥出自己的价值的内疚引起的)


4、增强体质,健康饮食。(尽量使用未经过加工处理的食材,多动手自己做饭)


5、活动身体。(循序渐进,主动从小动作开始做起,合理安排运动量,家人之间互相鼓劲,固定每天运动的时间,逐步养成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