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国新教授主持的“装配式夹心保温生态复合板结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者:林丽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371

“装配式夹心保温生态复合板结构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依托国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产业政策,结合新疆地区抗震设防烈度高、气候严寒等区域环境特点,针对装配式复合板结构抗震设计和节能措施等关键技术问题,开展了复合墙板内填砌块力学和热工性能、复合墙体抗震性能、夹心保温复合外墙板保温连接件承载力、装配式复合板结构设计理论及评价体系等系列研究。项目解决了高烈度、严寒地区外墙抗震节能一体化的关键技术问题,丰富了新疆地区装配式结构形式的类型,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的理论成果,形成了完整的技术体系,项目对新疆地区建筑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科学意义和推广应用价值。

项目成果申报受理国家发明专利7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出版专著1部;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培养研究生10余名,成果应用于乌鲁木齐市及周边地区的安居富民房、高层住宅等多栋民用建筑中,综合效益显著。

该项目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8年度科技进步二等奖。

 复合墙板预制

  

 

墙板安装就位

  

 

  主体结构施工过程 

 

 

结构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