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民汉教职工联谊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01浏览次数:157

为把“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做实、做出成效,促进各民族师生交流、交往、交融,615日下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以趣味园游会、少数民族常用口语学习、新疆民族舞蹈教学为主体内容的民汉教职工联谊活动,让各民族教职工合作玩游戏,互学一句话,共跳一支舞。

趣味园游会中的各关游戏都进行了精心设置,给各民族教师创造了在比赛中亲密合作的机会。参赛人员经过抽签分成5人一组,比赛根据通关的时间顺序依次排名。

阿不都外力·扎依尔老师与其他少数民族老师一起给汉族教师教授了一些少数民族常用口语。学习先从西瓜、烤肉、拌面……这些常见的食品开始,渐渐过渡到一些日常用语。每教完一句,都会随机现场提问,这促使学习的老师听的更加认真,也加深了大家的印象。

在新疆,最欢乐的莫过于跳一场麦西来甫,在经过前两个环节后,平时以严肃认真著称的工科教师们也可谓玩性大起,热依拉老师翩翩起舞,给汉族老师教授民族舞蹈,唐新军院长也热情加入。在场的老师不论民族、年龄,也不管舞技如何,大家动情地舞在一起,乐在一起。

风雨六十载,共叙民族情,在即将成为历史的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楼前,大家会心微笑,合影留念,怀念历史,面向未来,齐心谱写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民族团结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