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水利学子魏涛荣获“自治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发布者:林丽发布时间:2020-05-04浏览次数:487

     五四青年节前夕,在自治区团委公布的“两红两优”名单中,我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164班学生魏涛榜上有名,被授予“自治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魏涛:男,汉族,22岁,共青团员,四川蓬溪县人。2016年9月至今在新疆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习。该生在校期间政治立场坚定,学习勤奋努力,认真刻苦,生活中艰苦朴素,乐于奉献,2016年9月加入新疆农业大学志愿者协会,2018年3月担任新疆农业大学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爱心志愿服务大队副队长一职,2019年3月担任新疆农业大学志愿者协会主席。先后获得新疆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优秀干事”、新疆农业大学志愿者协会2017-2018年“优秀志愿者”、新疆农业大学2017-2018学年“民族团结优秀团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他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一直用实际行动诠释、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弘扬志愿青春正能量,并带动周围的同学一起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组织、策划、参加校内外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和同学们的青春力量。


各类奖项及荣誉:

新疆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优秀干事”

——2017年12月

新疆农业大学志愿者协会2017-2018年度“优秀志愿者”

——2018年4月

新疆农业大学第一届水利微党团“先进新闻工作者”

——2018年5月

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年12月

新疆农业大学2017-2018学年“民族团结优秀团员”

——2018年12月

新疆农业大学“公益行动之星”

——2019年12月


社会实践经历:

参加“最美一夏”志愿服务活动

——2016年7月

参加“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2月

参加新疆农业大学联合麦盖提县开展大学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1月

参加第五期“壹基金·联合救灾新疆能力建设”大学生训练营

——2018年6月

参加自治区团委组织的自治区“青马班”学员和田地区“访惠聚”驻村服务专项活动

——2019年7月

参加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2019年9月

     当代青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就要甘于奉献。同人民紧密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是总结中国青年运动的必然结论,也是当代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奉献是崇高的精神境界,美好的人生追求,也是成就事业的前提。青年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做出奉献时,青春才更加亮丽,自身价值才能更好地实现。要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自觉服务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社会,艰苦奋斗,不懈进取,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创造出无悔的青春、永恒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