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学标兵贺铮

发布者:林丽发布时间:2018-03-18浏览次数:1632

贺铮副教授·

1、简历

贺铮,女,汉族, 195611月生,副教授,19822月毕业于新疆八一农学院“农田水利工程”专业,留校任教。是一位专业基础课教师,多年来由于师资缺乏,一直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承受着繁重的基础课程教学任务,200312月,参加并完成的《CAD技术培训与毕业设计相结合教学方式的实践与总结》获自治区人民政府三等奖(排名第二),多次被评为校先进个人。

2、主要事迹

贺铮老师在任教的近30年中,给本、专科共开设了《水利工程制图》、《建筑工程制图》、《建筑阴影与透视》、《建筑表现画技法》、CAD五门课程。对每一门课程的讲授都认真备课,准备教具、教案,让学生学的认真、有兴趣,对学生完成的每一份作业,全部认真批改。特别是工程制图课程,是水利、土木专业的骨干课程之一,以前一直是课时多,作业多,为了让同学们认真学习,她始终坚持批改全部作业,虽然这样很累、很费时间,但看到学生们最后画出正确、漂亮的工程图,心里就很满足、很欣慰。从事教学工作这么多年,贺铮老师每年都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她一直都是水利学院教学工作量最多的教师之一。

贺铮老师是最早给水利学院开设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课程,当时她已意识到CAD课程必将取代手工绘图,自己利用寒暑假,到外面学习、备课、准备资料,在水利学院乃至全校率先开设了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课程。因为学院的计算机一直不够用,这门课程全部安排在周末上课,这样从1998年至2011年,每学期上这门课程时,都不能很好的休息,但看到学生们这么认真、这么有兴趣的学习,作为一名教师这是最大的安慰,特别是听到这些年来已经工作的同学回来或打电话说:“老师你教的CAD课程太有用了,我们工作就用上了,画出的工程图还得到单位领导的好评。”这样的话语,是这些年来贺铮老师付出辛苦的最好回报。

3、教学风格

深入浅出,条理清楚,环环相扣,讲课情绪饱满,善于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用严谨的治学态度熏陶和感染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准确把握知识重点、难点,引导和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学习。

 

评语二十九年的教学工作平凡却不平淡,用乐观的心态在过程中育人,她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和惊人的业绩,但在平凡的工作中,体现着不平凡的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