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教学能手牧振伟

发布者:崔龙发布时间:2018-03-18浏览次数:2767

牧振伟简历

简介:牧振伟,回族,教授,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导师,新疆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水力学及水工实验室主任。中国水利学会泥沙专委会委员、中国水力发电学会水文泥沙专委会委员、国际水利工程研究协会(IAHR)会员、中国力学会会员。

主要业绩:主要从事本科生《水力学》、《流体力学》、《河流泥沙工程》和研究生《实验流体力学》、《河流泥沙动力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和水力学、水工模型实验与河渠泥沙防治等领域的科研工作牧振伟老师在教学工作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将科研成果引入课堂教学当中;注重创新调整讲授形式,采用“启发式”和“互动式”的课堂教学方法,积极开展课内课外相结合的教学活动,激发学生思考与课外自学。此外他还在教学中改革实验教学体系,调整实验内容,创新水力学实验课的考核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成效。20117月指导本科生参加全国第二届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并荣获得大赛特等奖。2011荣获全国第二届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5年荣获自治区高校教学成果一等奖,2013年荣获自治区高等学校第三届教学能手。

近年先后主持4项及参加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科技部、自治区自然基金、自治区国际科技合作、自治区高校科研重点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5项课题,主持和参加6项省部级课题、10余项新疆重点水利工程水工模型试验及20多座排沙漏斗工程设计,荣获2001年度新疆水利行业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二等奖及2008-2010年度新疆水利行业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2013年自治区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程。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两篇论文分别获得2008年、200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三等奖;授权专利4项,其中1项国家发明专利(浑水水力分离清水装置),3项实用新型专利副主编《水力学》教材1部。201120122013连续三年荣获新疆农业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2015年荣获自治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教书感悟:

教书育人的力量源于责任,大学教师更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生思想教育、素质教育和专业课程学习结合起来,与学生交朋友,倾听学生的心声,爱学生是成为好老师的核心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