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邓铭江应邀回母校开展学术指导

发布者:林丽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81

     4月1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终身教授、校友邓铭江应邀来学校进行学术指导。

  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唐新军、副院长牧振伟等陪同下,邓铭江参观了各学科实验室。唐新军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建设现况及今后的发展思路,邓铭江结合当前国内外高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紧密围绕新疆水利科学问题所需,对各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的可行性建议。



  参观结束后,邓铭江与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交流中,副院长马英杰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学科研究方向及发展现状,邓铭江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和发展成就,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建议,并围绕学院的转型发展、学科专业优化调整、科研团队组建、研究生教育培养以及人才引进与培养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邓铭江回顾了自己当年在母校学习、工作的情景,讲述了自己克服经费紧张等困难,执着进行科学研究的经历,并鼓励在场的教师要瞄准科学研究方向,发扬工匠精神,持之以恒必将大有作为。他表示今后自己无论到哪里都不会忘记母校的培养,将会担负起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