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政治学习不断线——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各党支部认真上好“微党课”

发布者:林丽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155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延迟开学期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线,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精心组织,积极动员,认真落实学校的相关要求,各党支部、教研室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坚持组织好每周的政治理论学习,各党支部也积极以“微党课”的形式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深化学习效果。

教工第一党支部319日,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第二次微党课,主讲人为组织委员柏涛,他分享的微党课主题是“敬畏生命 独立思考 承担责任”。参会教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向一线医护人员致敬,向工作在基层为群众服务的防控工作人员致敬。参会教师立足工作实际,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好网络教学工作,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大家也坚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赢脱贫攻坚战。

教工第三党支部318日,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党支部及教研室线上集中学习。党支部书记晋强为教师们带来了“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微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相关材料。参会教师分享了自己了解到的抗疫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大家希望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所有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早日战胜疫情,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教工第四党支部319日,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陈国新为支部成员带来了“致敬逆行者”微党课,他在微党课中将疫情防控中的一幕幕感人事迹再次呈现。参会教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达了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感谢与敬意,并表示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共同努力,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教工第六党支部319日,教工第六党支部副书记马合木江·艾合买提讲了题为党员为奉献而生的微党课,并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自治区召开全区视频会议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等学习材料。参会教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在发言中谈到,在这个关键时刻,党员必须争当表率,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身体力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教工第七党支部320日,教工第七党支部纪检委员杨海华给支部成员讲授题为“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的微党课。参会教师结合自身实际经历以及目前国外疫情发展情况,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疫情期间政府采取的果断有效的措施,表达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同时,大家也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在疫情防控期间和复工复产期间的各项部署,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护和复工复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