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抗击疫情看“四个自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

发布者:林丽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342

    3月18日下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自治区团委开展3月主题团日和学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号召,通过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开展了“从抗击疫情看‘四个自信’”主题团日。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中国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家国情怀,看到了坚持“四个自信”给中国人带来的强大力量。

    参加了此次主题团日后,同学们深有感触,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内心感想!

    水工174班付洋洋:从人民群众到党员干部,从物资保障到科研攻关,充分彰显了强大的中国力量。在我看来,这强大的中国力量,来源于“四个自信”。对比国内外疫情的发展,我们感受到国家的崛起,疫情期间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人内心强大的自信,这种自信来自于祖国和全体中华儿女,来自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作为国家的青年,我们一定努力拼搏,团结一心。扎根中国大地,不负建功立业的际遇,不负时代使命,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土木182班沈新月: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的学习,我有了深刻的体会。我在疫情阻击战中看到了“四个自信”,理论自信在这次疫情中显得尤为重要,理论结合实际,理论指导行动,实践证明,我们采取的措施是有效的。疫情防疫战还体现出国家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无论是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还是全民行动支援疫区,都体现出强大的国家力量,我在疫情防疫战中对“四个自信”有了更深的了解,相信在不久之后我们终将会取得疫情防疫战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