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青春——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杜亚隆

发布者:林丽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537

      杜亚隆,男,汉族,1999年9月出生于河南省新乡市,中共预备党员,新疆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农业水利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2018-2019学年学分绩点排名和综合测评排名均为专业第一。

个人感悟:

刚刚进入大学时,对我来说,一切都是新奇的,对第一次远离家乡和父母的我来说有许多的不适应,不熟悉的人群、环境,让我充满了迷茫,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都没法在这种情绪中脱离出来。带着这样的烦恼,我和舍友以及老师不断地进行沟通,我才慢慢地觉得这些烦恼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既然不能改变环境,为什么不换一种态度去对待它,去克服它呢?所以,当我摆正心态以后,我觉得应该努力在学习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同时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的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了起来,我参加了社团,成为了白杨书画社的团支书,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和活动,我不断地提高自己,得到了成长和进步。

个人荣誉: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 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新疆农业大学选拔赛

—— 三等奖

新疆农业大学民族团结一家亲演讲比赛

—— 优秀奖

新疆农业大学第九届心理情景剧决赛

—— 优秀奖

新疆农业大学第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诗词朗诵

—— 优秀奖

新疆农业大学2017年折纸建塔大赛

—— 一等奖

新疆农业大学思修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 一等奖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届工程力学竞赛

—— 一等奖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党团知识竞赛

—— 一等奖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工程力学竞赛

—— 三等奖

1.注重课堂效率,用功在平时。

我更喜欢上课跟着老师的思路走,从而让我课下节约了更多的空余时间去深入探索学习其他知识。现在考试前突击复习的情况很普遍,但我认为用功更应该用在平时,“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平时多花点时间,最后结果自然是水到渠成。如果想要取得高分,还是需要提前多动脑思考的,单凭几天的突击几乎是不可能的。


2.脚踏实地,敢于担当。

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对待每一项任务的完成,我都会认真对待,从不会因为某种理由而打折扣,我个人认为那些所谓的理由与借口,只能是自己懦弱的体现。如果想让自身更加优秀,更加强大,就要肯潜下心,褪去身上的浮躁,脚踏实地,按照计划不断前行。

我们每个人在社会中扮演着多种角色,这意味着我们身上肩负着不同的责任,“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无论是作为学生还是其他身份理应担负的责任,我都会毫无怨言地去承担,并努力做得更好。


3.拥有“两个翅膀”。

正如北大毕业典礼上送给学生的那句话:插上“两个翅膀”,一个叫理想,一个叫毅力。

对于理想,小的我称它作目标,大的称为梦想。对于每天的生活,我总是可以有目标的去度过,每天我都精力充沛,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去拥抱生活。即使在事情的完成上遇到了问题,难以解决,我也不会轻言放弃,换一个角度思考,适时地调整方向,并认准目标一直坚持做下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很荣幸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这份荣誉,这不仅是对我过去的成绩的一份肯定,更是对我今后的学习、生活的一种莫大的激励,我一定会坚持良好的习惯,保持自己的优点,及时发现并改正自身的不足,时时告诫自己不骄不躁,始终以乐观向上的态度朝着目标奋斗下去,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努力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