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青春——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魏建修

发布者:林丽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645

魏建修,汉族,出生于1995年1月,共青团员,新疆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

个人荣誉:

荣获2017-2018学年度自治区人民政府励志奖学金;

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新疆赛区三等奖;

荣获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

荣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自治区级C类三等奖;

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全国三等奖、自治区一等奖;

通过英语四级(464分)六级(456分);

荣获2019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荣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优秀奖;

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2017年5月作为主要参与人的大学生创业项目(题目:毡房太阳能一体化合同)荣获自治区级优秀奖

2018年5月作为参与人的大学生创新项目(题目:矿物掺和料对不同硫酸盐侵蚀方法作用下再生混凝土力学性能的影响)荣获校级优秀奖

荣获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CAD岗位证书;

并且进行了无偿献血等一些公益活动。

个人经验总结

端正学习态度:

对于学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大学不同于中学,大学需要更多的学习自主性。这就需要我们上课认真听讲,不要玩手机、交头接耳,下课再去补课上老师讲的东西会很费时间。有什么不懂及时问老师。按时完成作业并认真上交。还有就是考研要提前准备。


丰富课余生活:

可以多多培养自己的一些兴趣爱好,象棋、兵乓球、羽毛球等。游戏可以玩,但一定要有度,分配好时间。建议空闲之余多考些证。比如二级建造师、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一定要过,有能力的可以考六级。证书对现阶段的我们来说百利而无一害。

    大学四年的时间其实很短,如果对自己把控不好,大学就这么浑浑噩噩地过去,那么你的大学是很不完整的。前两年可能没有感觉,大三就会感觉到各种压力,所以从大一开始,就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这样,你会拥有一个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