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林丽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373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学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一流专业新工科建设,推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5月7日上午,院召开了学科专业建设推进会。校长平安、副校长张楠出席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陈勇处长主持。


会上,院院长马英杰就“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十四五”发展面临的机遇、主要任务和举措等了汇报,参会教师代表立足学院实际从专业认证、标志性成果、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发言。各职能处室及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围绕我院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支撑条件建设、对口援疆工作、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与我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长蒋平安作总结讲话首先充分肯定了学“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果及“十四五”规划的思路举措,并从以下几方面对学院学科专业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要对学科方向进行充分凝练,可围绕智慧水利、水安全、水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研究;二是要加强学科团队建设,提升教师学位水平,对重点人才培养要提前进行规划;三是要对高水平成果进行梳理凝练,资源进行利用提前进行谋划;四是要加强一流专业、新工科建设,与计算机学院、数理学院、机电学院等联合进行专业改造调整,确定目标任务举措,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好做实;五是要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水平,围绕建设高水平大学加强对师资队伍及研究生的培养;六是要积极搭建创新平台,利用多方渠道资源,与企业、设计院、计算机学院等合作共建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等;七是要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建立有效机制促进产教融合;八是要利用好设计研究院,与企业合作为教师搭建实践平台;九是要与数理学院、外语学院国教学院做好高等数学英语提升工程,逐步高学生考研升学率和英语水平。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十四五”期间学科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全面提升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打下坚实基础。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外事处、教务处、研究生管理处、科研管理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党校办、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我院相关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