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岩土与水工材料专业教师和研究生践行“以学促干”

发布者:林丽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338

根据自治区重大专项课题“现代生态灌区土壤盐碱化演变与水盐调控技术”子课题研究计划,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岩土与水工材料专业教师和研究生于331日赴南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台兰河灌区开展盐碱地土壤调查的第一期取样工作,他们起早贪黑,不畏艰辛,顺利完成了灌区700余平方公里的180个取样位置土层剖面调查和1000余个点的取样工作。

本次活动使专业学位研究生充分认识到新疆水资源严重短缺的现实,有效地激发了他们为之而奋斗的热情,同时也提升了他们从事科研活动的能力,锤炼了他们“肯吃苦、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弘扬了青年一代“肯奋斗”的光荣传统。

取样结束后,他们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大石峡水利枢纽,该工程是我国在建的世界级最高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坝高达到247m。通过参观学习,学生深刻地了解到的新疆大型水利工程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尤其是新疆土石坝建设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增强了他们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