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学院举行消防灭火演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7浏览次数:145

523日,水利学院在四号教学楼旁篮球场举行了灭火消防演练,并宣传相关消防知识,教导学生如何在第一时间应对火灾。

众所周知,消防一直以来都是各单位高度重视的问题,此次活动,深受学院领导的重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莉、党政办主任党文革在休息之余也亲力参加了进来。为传播消防理念,普及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活动还特别要求每个宿舍的宿舍长必须学会和实践灭火方法、原理。

李莉书记指出:学校是人群密集区域,也是容易发生灾情的地点,消防知识的传播至关重要,科学有效地应对灾情应该引起全员的重视。此外,她还特别强调了消防演练的意义和所要达到的预期效果。随后,参加过此类活动的学生会干部给大家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讲解使用时的方法和动作要领。在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后,在学生干部和老师的指导下,现场的每位同学一一进行了实地操作。

此次消防演练,既是一次消防知识的宣传,也是一次实践。通过这次学习使同学们知道如何预防灾情的发生;在火灾发生时,如何在第一时间内科学应对,以减少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