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学院举办心理健康讲座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30浏览次数:137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讲座活动

52821:00,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在二号教学楼23162318两个教室同时举行心理健康讲座活动。活动邀请到了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殿彪和水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莉为学生进行讲座。

在此次的活动中,各个班级的同学都积极参加了进来。男女生分别安排在2818教室和2316教室,分别由李殿彪老师和李莉老师进行讲座。李殿彪老师向男同学阐述了什么是心理疾病,举例说明心理疾病的产生及不良后果,同时给同学们讲解了一般的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并交给我们如何去解决这些问题,使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李莉老师在讲座中教育女同学们学会更好地保护自己,做到自尊、自信、自爱,在生活中不受伤害。最后两位老师以过来人的角度客观的谈论并引导同学们如何谈恋爱,如何在恋爱中保持冷静的头脑,如何人际交往等。

各位同学在两位老师幽默风趣语言里学习到了心理健康的知识,打开了自己的心结,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使同学们理解到以健康的生活态度、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面对学习和生活,对我们未来的生活和发展将会产生巨大的帮助。两位老师在心理健康方面的引导为同学们以后健康的学习生活的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在活动结束后一位同学说道:“此次讲非常座贴近大学生活,整个讲座处在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在平时的中一些困扰我们的问题在此次讲座中都能够找到一个合理方式去解决,非常受用。另外现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格外突出,亟待解决,而心病还需心药医,一个坚固的心理基础是预防心理疾病的关键,希望学院能够多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夯实学生心理基础,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