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以诚信为基,考试以诚信为本——水利学院组织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8浏览次数:148

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为配合学校关于加强开展考风考纪工作,教育同学们做诚信大学生,616日,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各班级开展了“学习以诚信为基,考试以诚信为本”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的组织形式丰富多样,包括案例解读、小组交流、同学自主发言、班主任点评等等。同学们结合近期校内发生的诚信问题的案例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诚信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考试作弊行为是对他人的不公平。在如何克服侥幸心理方面,同学们认为应该做到知行统一,言必信、行必果。当天下午,水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莉对各班的班会进行了走访。

   此次活动受到了学院任课老师们的欢迎,同学们也觉得很受教育,很有启发,在为案例中的当事人感到惋惜的同时,也引起了每一位同学的反思,使同学们了解到在考试中违反诚信原则的严重危害,更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用真实可信的成绩回报自己一学期以来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当今社会需要大力弘扬的道德规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