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学院开展创建精神文明宿舍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12浏览次数:152

一、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广泛动员

113日下午,水利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3年精神文明宿舍表彰暨动员大会,学院三百多名学生参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莉,学生社区管理中心主任张彦军、副主任伊利扎提·伊明江出席了会议。会议开始后,大家首先通过一段精彩的视频回顾了水利学院历年来在精神文明宿舍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随后,李莉副书记对2012年的文明宿舍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对2013年的工作做了动员,号召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再接再励,为水利学院的学生宿舍工作再添光彩。会上还对2012年在文明宿舍创建中表现突出的学生进行了表彰,树立了先进典型,对今年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二、专业讲座,细致要求,热情号召

113日晚,学生社区管理中心主任张彦军在学术报告厅为水利学院的学生做了一场有关精神文明宿舍建设的讲座。他在讲座时强调:“宿舍是每个同学活动时间最多的地方,做好宿舍内务和安全工作,是每个同学都不能推脱的义务和责任;宿舍内务的整理要常态化,而不是装样子。”会上他就宿舍安全问题做了重点强调,他说:“做好宿舍的防火、防盗一系列问题才能安心休息,放心“睡觉”,宿舍的安全问题不只是老师们在嘴边提,而更多的是要同学们落到实处,自己监督自己,监督身边的同学,才能最大限度的防止悲剧发生。”

三、抓好基础工作,坚持宿舍内务高标准

10月下旬以来,学院多次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大规模的检查,其中,学院领导带队组织班主任集中查宿两次,针对宿舍内务,学生思想动态做了深入了解,并在近期将进行第三次集中检查,重点检查前两次查宿中所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四、将教育融入活动,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在今年的精神文明宿舍建设工作中,水利学院除了按照学校要求进行宿舍演讲比赛、宿舍美化装饰大赛等活动外,还将坚持进行传统的叠军被大赛,另外,宿舍象棋对战,安全知识竞赛,宿舍集体项目比拼,才艺展示等展现大学生风采,培养学生多种爱好,加强宿舍凝聚力的活动都在进行中,学院将在11月末举行今年的宿舍文化节巡礼,对各类比赛的优秀成果进行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