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志农教授为水利学院本科生授课

发布者:林丽发布时间:2013-12-19浏览次数:208


201311月至12月,我校外聘主讲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汪志农教授,为水工102104班同学主讲《灌溉排水工程学》课程,汪教授是“灌溉排水工程学”国家级精品课程的主持人。农业水利工程教研室的教师也随堂进行听课。

汪志龙教授用12个学时的时间给同学们讲授灌溉渠系规划,田间工程,渠道流量计算,渠道纵横断面设计,农田排水的种类、任务与措施,田间排水沟的设计,排水沟的规划布置,排水沟的设计流量等内容。讲课过程中,汪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程设计经验,引用国内外大量工程实例,并穿插一些自己的工作经历,使学生在理解课堂知识的同时,拓宽学生思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兴趣和教学效果。

汪教授在授课中,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和自学能力。汪教授的讲课声音洪亮、表达精练、言简意赅、内容丰富,同时将某些重要的专业名词用英语写在黑板上,方便大家查找外文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