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学院举行“品红色文化•学雷锋精神 ”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17浏览次数:151

315日,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带领下,水利学院大一青年志愿者将近50人(其中少数民族同学占到20%),来到毛泽民故居和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参观学习。

大家先来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明德路29号,毛泽民烈士在抗战时期在新疆生活和工作的地方。主要包括毛泽民烈士故居、毛泽民创办的财政专修学校、新疆陈列厅三处建筑。从讲解员那里大家了解到了毛泽民烈士对新疆的解放发展以及对中国革命的巨大贡献。

随后大家来到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原址,这里再现了1937——1942年,以陈云、邓发、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等为代表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疆进行抗日救亡运动和不屈不挠狱中斗争的历史全貌。听完讲解员的解说,同学们深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表示组织这次活动,以院志愿者协会牵头,号召全院各班级参与此次“品红色文化·学雷锋精神 ”红色基地之旅活动。一是通过民汉学生的共同参与,增进民族团结;二是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水利学院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三是帮助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做一些卫生清洁工作,在三月学雷锋的日子,做一些志愿者们力所能及的事,发扬学习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