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学院举行 “青春绽放,团歌嘹亮”合唱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03浏览次数:145

你还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加入的共青团吗?你还记得共青团员青春的誓言吗?你还记得曾经萦绕在耳边的五月的花海吗?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在校的广大青年们是否还记得身为一名团员的责任?为了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团员意识,重温团歌誓词,在校团委的指导下,3 30日,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在2416教室举行了“青春绽放,团歌嘹亮”合唱比赛。水利学院全体辅导员,校团委书记助理王娟以及部分班级学生代表莅临现场观赛。

在比赛过程中,各个班级纷纷创新形式演绎团歌,与以往合唱比赛不同的是,在本次歌曲旋律的选择上,每个班级都别出心裁。水工132班用《童年》的旋律改编团歌进行演唱,水保132班用《同桌的你》的旋律演唱团歌,其他班级在形式上也有很大的创新,如水管132班,将朗诵人员分成两组,外加男女分唱的形式等。值得一提的是,土木121班和农水121班两个少数民族班级也积极参与到比赛中来,他们用少数民族语言朗诵了赞美青春,鼓励青年的诗句,用纯熟的汉语演绎了团歌。

比赛结束后,校团委书记助理王娟对各参赛班级的创意和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赞扬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辅导员唐凯老师对此次比赛做了点评,他感谢学生干部为筹备此次活动所付出的努力,也感谢各个班级精心的准备,他觉得此次活动让大家看到了青年学生阳光、积极、向上的一面,传递了正能量,学院将会开展更多这样的活动,为展现大学生风采提供更多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