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农大培养的好学生”——我院学生无偿献血受赞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341

今年11月末,乌市市民李女士的妹妹重病住院,突然大出血,急需输血,但血库A型血告急,情况十分危急,患者亲属想方设法通过媒介求助。在得知情况后,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水工142班周献丁,水管142班陈思佩两位同学毫不犹豫地走向献血处,每人献出了300ml血液,使患者转危为安。为表感激,患者家属向两位同学送钱、送礼物等,但两位同学坚决不收。

125日下午,李女士和家属专程来到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向两位同学和培养他们的学校表达谢意,并赠送了锦旗。李女士及家属十分感动,她们激动地说:“真的非常感谢这两位同学,正是他们雪中送炭的善意,无私奉献的爱心,救了自己的亲人,送什么他们都不接受,自己真是过意不去。感谢新疆农业大学培养出这么有爱心的学生,自己的女儿也是农大毕业的,她从女儿成长的过程就可以看出,农大培养学生是非常认真负责的。” 陈思佩同学说:“如果献血可以挽救别人,那就是值得的,我现在没感到身体有什么问题,所以不需要特别地为我做些什么,自己做的都是小事。” 周献丁同学说:“我自己本身就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会长,作为志愿者的一份子,我很荣幸能为需要的人带去希望与帮助,其实没啥,这是我应该做的。”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崔龙,副书记帕尔哈提·阿布都拉为两位同学的行动而感到骄傲,他们认为两位同学的善行不仅拯救了患者,而且树立了大学生有责任、有爱心的温暖形象,也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去,将爱心传递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