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刘金辉教授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129

126日,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人选、江西省教学名师、优秀研究生导师、东华理工大学刘金辉教授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刘金辉教授结合水文地质教学和科研工作,做了题为“水文地质工作的战略思考”学术报告。报告回顾了我国水文地质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指出了以往工作中存在“中比例尺调查程度不高、科技创新能力不强、公益性服务不够”等突出问题;提出了我国水文地质工作战略思考以及未来15年水文地质工作的研究方向。

报告结束后,刘金辉教授与水文水资源与环境教研室的老师和研究生就科学研究、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刘教授还为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水文地质工作的研究方向、研究思路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人物简介:

刘金辉,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东华理工大学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主要从事水文地质、水文地球化学、地热水文地质研究以及新疆砂岩铀矿的开发工作。近5年来,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获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