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防灾减灾日”教育活动暨应急演练

发布者:崔龙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88

    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救灾”日,为加强学生的防灾减灾科普教育,提高学生减灾防灾意识,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进行了一场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马帅老师首先对学生进行了“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新疆是地震频发地区,近年来,乌鲁木齐及周边都发生过地震。同学们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观察身边的避难场所、应急消防通道,掌握必要的逃生技巧;在发生火灾时,第一时间判断火情,若火势、浓烟较大,大家要捂鼻弯腰沿消防通道立即撤离,并及时拨打119报警救援。接着,马帅老师组织学生,模拟在上课时突发地震或火灾的情景,进行了应急演练。



  在顺利“逃生”后,同学们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本次演练活动将多方面的防灾救灾知识进行了融合,增强了同学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