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座谈会

发布者:崔龙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132

    多年来,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对教学工作一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形成了很好的教学传统。3月29日,为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了“青年教师教学座谈会”,党政领导,各教研室主任,2014-2016年新进教师及其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



  学校教学督导乔箭老师在座谈会上总结了青年教师在教学工作中的共性问题,这些问题包括:教学准备还不够充足,没有严格按照教学大纲开展教学,还没有充分利用教材更好地为教学服务,教学经验不足,对课堂掌控力不够等。针对这些问题,乔箭老师给青年教师的建议是:每个教师都希望自己能在三尺讲台上闪闪发光,得到学生的敬佩和爱戴,但这些都是建立在自身具有扎实的教学作风和专业知识的基础上,青年教师要谦虚地听取建议,不断完善自我,才能做好教学工作,无愧教师的职责。



  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买买提依明、刘丰、周金龙、何春梅等先后在会议上发言,他们毫不吝啬地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教学心得,给了青年教师很好的示范和启发作用。刘丰老师发言时说到:“每个教师要以在讲台上‘顶天立地讲好课’这种意愿去工作,这样才能给自己源源不断地完善自我的动力。”

  唐新军院长在会议总结时说到:“学院召开座谈会的目的,虽然是以“问题”为主,但最终的目的重在督促青年教师进步。认认真真对待教学,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一直传承的‘家风’,这种严谨的教学态度还要继续往下传,学院希望通过会议看到青年教师切实的改变和进步,早日成为受到学生、前辈教师、学校等各方面一致好评的优秀教师,为推进学校的整体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