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寄端午情 爱系师生心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三进两联一交友”师生包粽子比赛

发布者:崔龙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231

 粽香校园,浓情师生,紧密相连。5月30日,继续教育学院的食堂大厅里,弥漫着浓浓的端午节日气氛,这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为师生送上的一份暖心的节日祝福——“三进两联一交友”师生包粽子比赛。

  在精心布置的比赛现场,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准备了飘香的棕叶及各色食材、游戏和精彩的表演。校党委副书记再娜甫·尼合买提,纪委监察室主任闫敏,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星霖,体育教学部主任金晓龙,后勤处副处长闫建伟,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政领导、教工党员、辅导员,以及来自教务处、后勤等部门的老师带着自己的联络学生来到了活动现场,各民族师生欢聚一堂,共享温情粽子,共叙师生浓情。








  绿粽叶、白糯米、大红枣……看到飘香的备料,师生们迫不及待地加入比赛,一时间粽叶舞动,红绳穿梭,快乐的笑声传遍了整个餐厅。有的参赛组动作麻利熟练,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个漂亮的粽子;也有的组绳子还没来得及捆,粽子叶就散了,糯米洒了一桌……各具特色的粽子——三角的、四角的、长方的……也有说不出形状的,在师生们的欢笑声中装了满满的一盘盘。活动期间,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还安排了知识问答、心有灵犀等游戏环节,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共享传统节日的乐趣。




  凝聚着师生真情的粽子出锅后,吃着飘香的粽子,欣赏着精彩的演出,聊着知心的家常话,师生们不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着自己的喜悦和幸福,同时也纷纷用照片定格下这值得纪念的“亲密”记忆。


  一次包粽子比赛只是我校众多“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中的一个缩影,“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饱含了师生浓情,饱含着每位老师对学生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感恩伟大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反对民族分裂,坚定坚决地贯彻新疆工作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坚定理想信念,早日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