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林丽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277


    9月20至21日,“华维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在湖南长沙举行。新疆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选派2支队伍参赛。由马合木江·艾合买提老师指导,杨圆坤、周洋、麦麦提吐逊·麦麦提三位同学完成的《微压过滤冲洗池》荣获特等奖;由高强老师指导,陈新中、徐昊、吾拉斯·木拉提三位同学完成的《减免泥沙影响测流的新型灌区梯形量水堰设计与试验研究》荣获三等奖;马合木江·艾合买提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此次比赛,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团结协作和创新意识。通过与其他高校学习交流,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为后续参加各类全国大赛奠定了基础。

  据悉,此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由湖南农业大学、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全国40所高校的134个作品参赛,共计  526  名参赛选手参加。大赛以“农业节水·农村供水·农民用水”为主题,围绕国家民生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与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以水定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各参赛代表队通过作品演示、分组答辩、决赛答辩等环节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评出特等奖  12 项,一等奖 24 项,二等奖 48 项、三等奖 50 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