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考”下的毕业生就业——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就业指导“云”讲座

发布者:林丽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171

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解决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担忧,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 324日,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海拉提·艾尼瓦尔采用钉钉直播的方式为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进行了一场就业指导讲座,学院副院长郭海庆、研究生办副主任李莎、辅导员俞丹丹共同参与讲座。



讲座中,海拉提副书记首先对学院历届研究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从研究生如何求职引入话题,对应届生求职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从职业规划、简历制作技巧、招聘信息获取、求职准备、面试技巧、就业政策与法律指导、基层就业等方面展开了详细指导。


海拉提副书记鼓励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要主动作为、充分准备、积极行动,要有明确的职业规划;平时要积极关注多个就业平台,通过不同渠道获取更多招聘信息和就业政策,对意向单位要主动多联系;简历制作中,除了要展现自己的专业能力外,同时要突出实践和团队合作能力等,针对不同用人单位的需求准备不同的简历;有了就业目标后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备考复习要提前,面试过程中要把握好时间,注意展示自己的特长和正能量;对就业协议、劳动合同条款中的内容要认真查看,懂得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求职过程中要有良好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