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者:林丽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266

        为了进一步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结合自治区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的要求,6月25日下午,沙区禁毒大队、沙区疾控中心、农大派出所、农大校医院联合在新疆农业大学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禁毒宣传活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了此次活动

     沙区疾控中心的宣传员凯迪丽亚结合预防艾滋病知识做了禁毒宣传的讲座,她在讲座中介绍了艾滋病的致病原因、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带来的危害和预防方法等相关知识,使更多的师生了解到预防艾滋病与远离毒品、洁身自爱的关系。同时也向同学们宣传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不要歧视、要更加关爱他们,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从而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

     活动中,沙区禁毒大队的警官向现场师生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以及近年来流行的新型合成毒品和当前我国的毒情,希望大家从认识毒品开始远离、拒绝毒品。接着,师生们通过观看相关的禁毒视频,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深重危害。视频中的具体案例使大家了解了毒贩常见的引诱手段,有助于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毒品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