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看中国 微观大世界”环保创意模型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林丽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272

10月27日,由校团委主办,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新疆农业大学“三进两联一交友”之“青年看中国 微观大世界”2019年环保创意模型大赛在农业工程楼举行。来自10多个学院的22组参赛选手和“三进两联一交友”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本次比赛以“青年看中国 微观大世界”为主题,要求参赛选手选取祖国、自己家乡或者学校具有代表性的建筑物为创作原型。
在比赛过程中,各组成员相互协助,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发挥想象力,尽可能将自己图纸上的设计呈现出来。作品内容丰富,涵盖古今,有西安“钟楼”,有“赵州桥”,也有能展现我国新时代建设成就的“中国馆”,“港珠澳大桥”等。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实验室主任晋强、农业水土及水土保持教研室专业教师杨文新等评委老师对各组的作品进行了细致地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希望各组成员能在比赛结束后继续完善作品,做出“精品”。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丽对大赛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能在比赛中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实践专业知识,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的举办既是为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也是在全国上下持续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之际,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对祖国发展变化的自豪感,各民族师生搭建“三进两联一交友”团结协作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