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暨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牧振伟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1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暨指导交流会


为做好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明确就业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于1119日在学院一会议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暨指导交流会,学院副院长(援疆)管仪庆、研究生与科研办李莎老师及全体2022届毕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管仪庆向毕业生分析了当前疫情影响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并结合多年来作为导师指导研究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体会,提出几点要求:要全面认识自我,准确定位,合理制定职业规划;掌握专业技能,提升自身竞争力;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积极求职。

全体2022届毕业研究生共同观看了由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开展的“就业职业心理调适与观念转变”直播讲座,讲座中陈学涛老师指出:毕业生要对自身职业规划、知识技能、性格特点、兴趣爱好及价值观等方面进行全面而深刻的认识,要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好心态,在找工作中根据自我认识不断调整工作岗位目标,准确进行自我定位,从而尽快找到合适的岗位。

李莎老师向毕业生详细介绍了就业协议签订、就业系统注册、报到证派遣等就业流程以及如何通过各种平台获取招聘信息,并根据前期就业意向调研情况按就业地点对毕业生进行了分组帮扶安排,同时与每位毕业生就毕业去向和就业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希望毕业生积极与学院、导师和校友进行沟通,把握好各种资源,拓展就业渠道,尽早找到满意的工作。